想你的時候

2014011200:12



想你的時候,只想點一根心燭,不知道自己要點亮什麼,
也許是心的暗房;不知道自己要燃燒什麼,也許是寂寞;
不知道要記起什麼,也許是相思;不知道要品味什麼,也許是苦澀…… 
    人說相思美,我卻品味著它的澀,它的苦,它的甘,它的味…… 
    靜靜的夜,熄滅了所有的燈,唯獨心燭不滅,
輕輕地燃燒著我的孤獨,無論歲月怎樣變遷,無論日子怎樣煎熬,
始終無法改變我的思念,在每個有夢的夜裡,你,總是唯一的主角。
    
一根短燭燃盡了世間所有的繁華。
你不在我身邊,卻在我心裡。
沒有你,不論如何繁華的街市,都將蕩然無存。
浮華中你是我落地生根的靈魂。
    沒有你,卻有一樣孤獨的月亮,卻有靜靜閃亮的星星,
它們會嘲笑我的癡情嗎,其實,
它們正按你的心願陪伴我,讓我的心空永遠明麗。
    你帶給我的那份寧靜,那份獨處,那份深邃,那份從容,
還有那份美好,我永遠都不能用語言詮釋清楚,
無論你在哪裡,都走不出我的心,你是我永遠的牽掛。
生命中沒有多少長存的記憶。當小草發芽,我知道生機綠在心旅;
當紅葉曼舞,我已經相思至極。我不怕路的漫長,只恐心空沒有燭光。
    
冬日淒寒的雪花,依然可以入掌欣賞,傲然絢麗的臘梅,
就是我怒放的心花,一顆堅強的靈魂舞動著異樣的渴望。
我不怕酷冬的寒冷,不怕心路的漫長。
當心燭燃滅,你在我心中早已定格。

    這一刻,我知道什麼叫情感,什麼叫真摯,什麼叫知己,什麼叫紅顏。
    不論現實還是虛擬,我都會克制想你的思緒,一根光纖是媒介,
一路哀婉是悲歌,一簾幽夢是枉然,一廂情願是思念,一世情緣是寄託。
   
 女:有一種力量延續美好,當一切沒有畫上句號,我渴望,
借你如山的肩膀停歇一會,撐一撐我太過沉重的負擔;
我渴望,借你溫暖的懷抱暫作依偎,讓我感受真正的春天;
我渴望,借你如潭的智慧,厚重我的靈魂…… 
   
 男:有一種力量延續美好,當一切沒有劃上句號,
我渴望,我的肩膀能為你扛起人生的重量;
我也渴望,我寬厚的胸懷能為你遮風擋雨;
我更渴望,借那如潭的智慧,厚重我們的靈魂……








 


  •   (尚未審核) 5F
  • (尚未審核,暫不公開)
  •   (尚未審核) 4F
  • (尚未審核,暫不公開)
  •    (悄悄話) 3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(尚未審核) 2F
  • (尚未審核,暫不公開)
  •   (尚未審核) 1F
  • (尚未審核,暫不公開)